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简介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以下简称“云峰学园”)成立于20087月,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铸魂育人,积极践行“修己、乐知、务本、笃行”,全力打造以人为本的园区环境、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丰富多彩的学园文化,不断建设、完善一流学习型社区。

学园约有1600名学生,大类方向涉及艺术与科技、书法学、工科试验班(信息)、工科试验班(材料、化工、高分子)、应用生物科学(生工食品)、应用生物科学(农学)等领域,主要对应艺术与考古、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光电科学与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环境与资源、农业与生物技术、动物科学等14个院系。

云峰学园设主任1名,专职辅导员老师8名,事务专员1名,另配有班主任、新生之友、兼职辅导员和学长组团队,“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做学生知心朋友,帮学生排忧解难,为学生发展谋划,促学生健康成长”是学园老师的工作理念。

学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活动、心理素质教育等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学园现有3个党支部,8个团总支,设有云峰学园党干基地、云峰学园分委员会学生骨干中心、云峰学园学生会、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中心、权益服务与心理健康中心、文艺与体育发展中心、融媒体文化推广中心、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心、秘书处中心等学生群体组织。

凌云青峰起,奋进正当时。全体云峰人心怀培养“国之大者”的使命初心,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为指引,以自信的心态、拼搏的精神、崇高的品质和顽强的斗志,奋力走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以凤凰涅槃的勇气和毅力不断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修己 乐知 务本 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