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简介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以下简称“丹青学园”)成立于2008年7月,隶属于求是学院,是浙江大学实施通识教育、大类培养的重要机构之一,是“一横多纵”学生教育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丹青学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营造“自信、负责、大气、有为”的丹青氛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丹青学园现有大一本科学生1800余名,所在大类涵盖了文史哲艺经管法教理九个学科门类,对应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艺术与考古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系、地球科学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19个院(系)。

学园实行属地化管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配备学园主任、育人导师、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新生之友、学长组和宿舍管理人员等多元育人服务队伍,积极探索大类培养通识教育背景下学生教育管理的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以创新求发展,着力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流学习型社区,共建幸福丹青,助力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走在前列”,携手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学园现有4个党支部、9个团总支,设有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分团委、学生会、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新闻推广中心、职业生涯规划发展中心、学业指导中心、阳光心旅社等党团学组织,重视思想引领、师生交流、学业服务、文化育人、发展支持,重视人格力、领导力、协作力培养,重视发挥学生的自我治理效能,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自信 负责 大气 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