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求是学院成立于2008年7月,秉承求是之校训,是学校实施通识教育、大类培养的重要机构,是“一横多纵”学生教育管理体制的重要平台,具有思想政治教育与学务管理双重职能。

求是学院由丹阳青溪、紫云碧峰和蓝田三个学园组成,实行属地化管理,配备学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新生之友、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学长组等开展大一学生通识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成立十余年来,为各专业院系输送优秀学子8万余人。

自成立以来,学院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理念,认真实施新生始业教育,配合校党委学工部、人武部组织学生参加军训;重点开展学生学业指导和困难生帮扶工作;配合专业院系开展专业宣传与引导,指导学生完成主修专业确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开展学生党建和团建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持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求是学院作为学校通识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正以昂扬的姿态踏浪前行,为莘莘学子注入求是创新之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