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院级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蒋闰婧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1


202362日,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院级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老师作题为“求是学子的诗与远方——寄语即将大二的学生”的专题报告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松老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求是学院1000余名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学习。

邹教授首先强调了专业与理想信念在人生中的重要性,并论述了在一流大学中如何彰显自己的价值。邹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求是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他深知专业之于大学生涯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始终保持求知的心态和饥渴的精神不仅要在专业上发挥自己的优势,更要在理想信念上坚定自己的立场。

此外,邹教授还特别强调了人文素养和诗歌创作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对于人文美学的追求和诗歌艺术的理解同样不可或缺。他鼓励同学们要在专业之余,多去接触、多去感受,通过诗歌创作来记录自己的成长和感悟,从而走向远方。

邹教授对在场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期待,整场报告会气氛火热,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包松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她表示,邹教授的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指引和启示。包老师指出,邹教授在报告中所提及专业、理想信念和人文素养,不仅是大学生涯中的关键元素,同时也是追求卓越和成功必不可少的元素。最后,包老师特别感谢以邹先定教授为代表的老党员对于教育事业所做的无私献。她表示,像邹教授这样的优秀教育家和党员,一直在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尽心竭力,他们的教诲和指导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邹柳慧 图/王成龙


学生心得:

邹教授精神矍铄,整场报告十分精彩,让我意犹未尽。邹教授强调了专业对于大学生涯的重要性,不仅告诫我们要努力刻苦学好专业本领,也鼓励大家在专业之于多听多看多感受。邹教授的分享让我受益良多,我坚定了在步入大二之后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决心,也让我决定要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多接触、多感受,在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同时,为理想和信仰而努力奋斗。

 ——丹青学园人文科学试验班2204班 陈珂语

邹教授的精彩报告让我备受鼓舞。邹教授结合亲身经历,鼓励们要不断探索前进的方向,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质疑精神,为理想和信仰而奋斗,为远方而努力。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巨大的变化和挑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想成为能够应对这些挑战的一流人才,我们必须努力成为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能力博学的人文素养新时代青年

  ——云峰学园应用生物科学(农学)2215班 臧唯羽

作为即将步入大二的入党积极分子,邹教授的报告让我深深认识到我的专业和国家战略政策和需求之间的关系,要将使命感贯穿到专业学习中去。“肯做冷板凳”“只问是非,不计利害”,以一名求是人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

 ——蓝田学园工科试验班2205 余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