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精神与我】“求是精神与我”圆桌沙龙之传媒学院师生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高孙华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06

    在浙江大学建校126周年之际,求是学院推出开展“求是精神与我”系列主题沙龙,邀请师长与一年级学生面对面,深入研讨求是精神在国家繁荣、学校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维度的现实价值和青年行动,启迪学生求是思想,引领青年培根铸魂。

202359日,“求是精神与我”圆桌沙龙之传媒学院师生专场在丹阳连廊103顺利召开。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洪宇教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卓亨逵老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钰阳老师,丹青学园分团委副书记黄君如老师,丹青学园辅导员高孙华老师,丹青学园兼职辅导员陈力嫣以及10位专业确认至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沙龙。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沙龙开展的背景。紧接着,洪宇教授结合求是书院的发展历史,从当下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特征与本科生展开分享。洪宇教授指出,新闻传播是兼具“静”和“动”两个维度特征的学科——既要在“静”中培育自己的学养,也要在“动”中深入社会场景之中实践,与时代的前沿保持同步。洪宇教授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学科建设和育人理念,并结合“竺老两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院搭建的平台下夯实专业基础,形成交叉学科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涵养人文底蕴,培养国际视野。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的体会和遇到的困惑,和洪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洪宇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也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学习和日后的工作中始终践行求是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复合型创新人才。

随后,卓亨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洪宇教授的分享有所启发,对求是精神有更加深入的体会和感悟。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运用学院和学园给予的资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实现全面发展。

沙龙最后,洪宇为同学们推荐了《China's globalizing internet: history, power, and governance Introduction》,鼓励同学们能够培养全球视野,进一步思考中国在数字化转型的优势。学生代表也为洪宇教授献花表示感谢。

本次圆桌沙龙以求是精神为引,青年发展为题,对同学们更好理解和诠释“求是精神”内核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求是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青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