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迎亚运,仪展美德”——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第二届校园文明礼仪形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蒋闰婧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6


2023414日晚,由浙江大学团委、求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校园文明礼仪形象大赛于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杭州市亚组委志愿者部培训活动处处长叶景明,校团委副书记梁艳,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体艺文化建设中心副主任郭虹,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松、卓亨逵,校团委文宣部部长叶盛珺出席本次活动。本届大赛还得到了亚组委、“王牌先生”品牌、礼仪形象管理中心、美育中心等校内外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求是学院全体亚运会志愿者在内的6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培训与初赛选拔,共有16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以知识竞赛和礼仪风采展示的形式呈现,决赛选手共组成16支队伍进行角逐。首先,各队伍进行了亚运知识、志愿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的知识竞答。同学们充分运用学到的礼仪知识,展现了求是学子的良好风貌。通过一道道礼仪知识问答,文明礼仪的美育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各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礼仪风采展示。队伍结合专业特色,呈现出不同场合中各具特色的礼仪内容。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同学们优雅地表演了仪容整理、仪态手势、迎宾问好、引导递接、队形变换等礼仪风采。每个举止都焕发出同学们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

展示结束后,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经过知识竞答和礼仪风采展示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有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0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同学们也对礼仪有了更细致全面的了解。

本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充分响应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建设美丽校园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的呼唤,践行了“提升当代大学生礼仪素养与技能、推进校园文明礼仪文化建设”的号召。弘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培育知书达礼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