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记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国际视野”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建活动

发布者:詹晨希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16

2023321日晚,“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校级交流项目分享会——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国际视野”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建活动在白沙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者学生交流办公室解静主讲,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书记蒋闰婧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与信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郝人缘、蓝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西仁古·阿不来提、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詹晨希、组织委员徐振宇以及蓝田学园六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分享会上,解静详细讲解了如何获取国外交流的相关信息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消息,着重强调了相关学校语言水平限制、专业限制、学分认证等要求,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如何从学校网站上获取第一手出国交流信息以及如何阅览理解相关对外交流计划的表格。

同学们在此之中获益匪浅,对浙江大学与国外顶尖大学的学业交流的相关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分享会为同学们未来学业规划和学习专业的拓展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让学生们可以做到尽早了解,尽早安排,尽早准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解答了有关“签证与护照”“校级交流与院级交流”等相关问题,并再次强调申请交流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学校为学生对外交流学习设立的资助项目,清晰地分析了不同学校不同计划的不同之处。

浙江大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在未来,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将更加依托于国际化视野和复合型创新型思维,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有关院系为有出国深造需求、语言能力提高需求、专业前沿学习需求的同学创造机会,而本次分享会的相关报告提供了具体方案和详细介绍,对大一新生为自我发展和未来规划尽早作出准备提供了切实条件,是同学们第一次清晰知晓学校的对外交流方案,可以在外语学习、签证护照、专业选择等方面尽早准备。

在活动的最后,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书记蒋闰婧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大家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也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自信与风采。

本次分享会圆满成功,同学们也纷纷留下活动感悟:

草木逢春,疫情结束,线下国际交流恢复生气,解老师的介绍,为我打开了“国际交流”的大门。通过解老师的介绍,我了解到了获取相关信息的途径,对学校的各大网站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外交流不仅能拓宽视野,也能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而学校为我们搭起了这个桥梁,为我们的国际交流提供了更多途径。

——金子淇 工科试验班2222

本次活动于我而言是一次十分宝贵的机会,一些我好奇已久,却苦于没有渠道了解的问题在老师的讲解中豁然开朗。我在讲座中学到了许多获取信息的有效方式,例如在国际与交流合作处、学院官网等网站中,学校已经做好了项目的详细整合和分类,只等着我们去点击、了解。

——蔡晨宇 工科试验班2227

解老师分享了获取信息的网站和平台,并且细致讲解了从项目基本要求、项目时长到申请流程的重点,还结合具体网页在实际操作中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学生交流要求的查找方法。这次分享会为我打开了本来不曾关注的领域的大门,让我有了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开拓眼界,交流创新的想法。世界这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

——余拉拉 工科试验班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