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守护健康,救在身边——蓝田学园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健康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暨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蒋闰婧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83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个人健康防护成为当前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凛冬风冽冽,党旗暖人心。20221216日晚,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联合浙大二院急创伤党总支、浙大二院行政后勤第二党总支共同举办守护健康,救在身边——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线上分享会。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浙大二院急创伤党总支书记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徐善祥浙大二院行政后勤第二党总支书记感染抗菌质管党支部书记感染管理科主任陆群浙大二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严继承浙大二院急创伤党总支第四支部书记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副主任(双专计划)许永安浙大二院急创伤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孙涛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蒋闰婧主持,求是学院蓝田学园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党员共计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包松、徐善祥、陆群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对所有人尤其是高校师生而言,都是新的挑战。希望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和居家隔离的正确方式,同时掌握常用的急救技能,真正做到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也保护身边的人。

严继承作“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居家隔离要点”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防治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距离、少去密闭空间用餐尽量错峰或打包万一感染了新冠肺炎,则要根据医嘱用药,多喝热水注意休息严主任的分享图文并茂娓娓道来,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许永安针对日常创伤救治作主题分享,介绍了常见外伤类型、分类救治原则及急救处理方法并推荐了实用网站,鼓励同学们平时与家人一起多多关注常用急救知识的科普,共同守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孙涛则针对心肺复苏技能作主题分享,科普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重点具体介绍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急救技能,为将来身边有人需要帮助时能够挺身而出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的三场分享详实而生动,令参与师生收获良多,也充分展现了浙二医护团队的医者仁心。在疾病和意外面前生命常常显得脆弱。但只要我们每个人加强应急救护意识,不断学习并提升自己的急救技能,努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就能更好地守护生命健康,实现生命的价值

/陈炜聪

/陈奕雯 张弛


部分学员心得

通过此次健康宣讲,我对于新冠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预防新冠,如何做好居家隔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唯有对新冠了解,才能更好地保护自身健康,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陈奕文

医学试验班(5+32201

这次的健康宣讲让我意识到了急救的重要性,发现学会了急救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我们永远不知道先到来的是明天还是意外,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更加需要加强急救知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陈奕雯

医学试验班(5+32201

经过本次学习,我对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在当前的疫情情势之下如何有效预防病毒,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对于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创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积极分子,在日常突发情况中应该冲在最前面,以自己的知识竭尽全力地挽救他人的生命。

 ——汤新一

医学试验班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