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红旗】弘扬五四精神,照亮奋进前程————蓝田学园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詹晨希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3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学园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的组织力建设和发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吸引力、凝聚力,推动班风、学风建设,蓝田学园于11181830在紫金港校区西一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了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会。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杨亮、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幼波、哲学学院团委书记聂四维、蓝田学园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董业凯、蓝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蒋闰婧、李睿、吴诗梁、黄子瑶、詹晨希、潘清、汪郭立出席本次答辩会。

随着活动的有序进行,11个各具特色的团支部进行了争创方案展示。各团支部代表介绍了支部构成,汇报了本支部的思想引领建设工作,展示了结合专业特色的团日活动,以及未来的建设规划。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就团支部凝聚力、活动可行性等方面展开了提问。这些提问也启发了团支书应该在了解同学的基础上,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答辩结束后,蓝田学园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董业凯对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各团支部书记与副书记为团支部建设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强调要办精简高效、具有鲜明支部特点的团支部活动,在此过程中,支部成员应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辐射带动班级其他同学,以此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联络办主任杨亮指出团支书应从自身出发,身体力行,引领每一位同学,进而建设更有凝聚力的团支部。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团歌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同学们对“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内涵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对每个团支部来说,都是一份难得的荣誉,争创的过程也增强了各团支部凝聚力,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团支部建设不仅需要强化基础建设,更需要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希望各团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有目标、更有活力,“勇于创新,敢于奋斗,甘于奉献”,激励支部成员在民族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