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求是学院育人导师严建华教授专题沙龙举行

发布者:黄子瑶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86

  2022年11月25日,教育部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严建华来到蓝田学园悦空间,与求是学院辅导员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活动,并就辅导员工作进行交流。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阳青溪学园主任卓亨逵出席活动。

 

 座谈中,辅导员们围绕“新生专业认同感的引导、集体归属感的培养”等方面分享了所思所悟。针对与会代表的发言,严建华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话语和深入浅出的道理,为他们指点迷津。


  严建华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核心任务。浙江大学要打造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离不开各位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属地化管理的育人体系有利于促进师生交流、推进交流互鉴、构建德育共同体。不仅是辅导员,院士、教授等名师都应成为育人的主力军、顶梁柱,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最后,严建华给与会辅导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二要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分阶段制定生涯规划;三要引导学生躬行实践,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辅导员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后续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新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文案|林梓祺

审核|黄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