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传承爱国情怀,庚续红色血脉——记蓝田第三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暨支部特色活动

发布者:李睿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70

五月,是春夏之交,是青春的时节,也是收获的时节。在5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蓝田第三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蓝田六舍党员之家召开了支部会议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蒋闰婧主持,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完善理论知识、培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不断充实自我、提高党性的重要方式。理论知识为共产党人提供了处理问题的基本方法,而理想信念则给广大党员指引了未来奋斗的方向。本次支部会议特别邀请了学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曾晨同学和马兰精神宣讲团的邵文琦同学分别就“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及“马兰精神的传承”为主题向支部同志们进行宣讲,并为支部培养考察的积极分子学生进行了同步的线上直播。

曾晨也是支部的同志,她向大家介绍了共同富裕的基本概念、浙江在共同富裕中亟待解决的三大差距以及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她用具体的乡村实践案例讲述了共同富裕背景下乡村的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并以自身社会实践经历鼓励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踏实作风、积极进取,为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邵文琦则以王淦昌、程开甲这两位“两弹一星”元勋和全军英模挂像林俊德院士为例,讲述了他们为核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人生,展示了一代浙大校友甘于奉献、不惧艰苦的辉煌历史,诠释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内涵。

宣讲之后,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支部副书记李睿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的期许和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输出人才的重要窗口,我们应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广大青年要把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传承爱国情怀,庚续红色血脉。我们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向老一辈的科研工作者学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振宇

/蒋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