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人有刚骨,永不言败——蓝田学园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开展《八佰》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蒋闰婧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44


2022520日,蓝田学园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组织部分同学观看红色电影《八佰》。该影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中的最后一战,还原了一段中华民族的悲壮历史。

影片中讲述的八佰战士,其实只有420余人,来自第88262524团,由团副谢晋元率领。淞沪会战后期,交战双方实力悬殊,中国军队抵挡不住日军海陆空三方的强劲攻势,节节败退,上海危在旦夕。为防止被日军围歼,国民党将领决定放弃现有阵地,全面向苏州河南岸转移,仅留一支中国军队在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继续坚守。八佰战士以寡敌众,与日军正面交火,抵御了日军一轮又一轮的攻击,用生命死守仓库四天四夜。

八佰战士孤军奋战,在当时日军占领苏州河以北地区的压倒性形势下,已无太多军事价值,但战士们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足以振奋观影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内心。400

战士拼尽全力的坚守,不是为了彰显自己的英雄气概,而是在国难面前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一种保家卫国的生命自觉。“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胜利的希望再渺茫,中国战士的钢骨都不能被掠夺。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守东战场,四方都是炮火,四方都是豺狼,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希望《歌八百壮士》中歌颂的坚忍不拔、宁死不屈的英勇精神能够传递给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教导他们勿忘国耻,引领他们为生命摆渡、与困境对抗,书写二十一世纪中国的恢宏史诗!


蓝田学园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 戈译欢

| 戈译欢

审核 | 蒋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