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关于举办英语时政词汇翻译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403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打下扎实基础,现面向低年级本科学生组织开展英语时政词汇翻译竞赛,旨在以赛促学,通过赛事推动英语时政词汇与短语学习和翻译,围绕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主线,提升求是学子“发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素养与能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浙江大学低年级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与竞赛规则

(一)竞赛内容:

2022国际及国内热点问题相关词汇和短语等。参考资料: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英文版);《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双语版);李克强答记者问(2022年)(双语版)。(详情请见附件)

(二)竞赛形式:中译英

(三)竞赛时间和时长:

竞赛时间513日下午14

竞赛时长150 题,90 分钟

(四)竞赛地点: 另行通知。

(五)竞赛规则:本次竞赛为团体赛形式,以小组为单位自行组队,四人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题。

三、报名时间和流程

(一)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56日。

(二)参赛小组组长请于截止日期前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后,由组长如实填写本人及队员姓名、学号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填报信息与竞赛成绩、获奖证书挂钩,如果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被取消竞赛成绩。

注: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

四、竞赛要求

本科学生国际素养提升中心平台将对比赛全程进行监控,参赛选手需自觉维护比赛秩序,不得使用任何有存储、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如手机、电子词典;不得携带任何与竞赛相关书籍资料进入赛场,若发现舞弊行为将取消竞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并可获得相应额度的二课以及综素加分。

六、竞赛费用说明

本次竞赛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不收取报名费用。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88206093 

 

附件1附件1: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pdf

附件2附件2:2022政府工作报告中英文版.pdf

附件3附件3:2022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pdf


                                        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国际素养提升中心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