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与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车淼洁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35

17日晚上,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和浙大一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在华家池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特邀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和蓝田学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议由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书记车淼洁主持。

邹先定教授是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结对的老同志。课上,邹先定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中“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和意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后形成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邹先定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和浙江大学校友的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强调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并提出希望支部能切实将党的思想用于指导党建和思政工作实际,希望青年同志们能深刻明白“千秋伟业的根本在于‘后继有人’”,要把握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和建功立业的最好机遇,加强哲学的思考、锻炼科学的思维、培养人文的情怀,驰而不息、功在不舍,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邹先定教授还向与会同志们展示了自己荣获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纪念章等。



专题党课之后,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举办一场难忘的政治生日会,上半年政治生日的近10位党员同志参加仪式。通过庄重的仪式感,提醒和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接着,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决并通过了秦龙同志的转正申请。

最后,作为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车淼洁代表支委,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各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真诚坦然、实事求是地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不断促进和实现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自我革新与自我提高。

文图:郭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