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答疑】寒冬不阻求知,线上共解疑难——蓝田学园2021年冬学期线上学长答疑室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车淼洁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154


1225日至1230日,蓝田学园如期举办了2021年冬学期线上学长答疑室活动。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只能以线上形式举行,共有32名学长在群内参与答疑,其中21人集中排班,近700多位同学参与提问。同学们提问的热情不减,学长学姐们答疑的初心不变


每天的答疑科目和答疑学长公布后,同学们纷纷将有疑惑的题目发在群里,答疑学长则及时、耐心地进行解答。学长们的解答不局限于一道题答案,而是细致地厘清题目的逻辑,点明解题的关键要素,甚至对同类型的题目进行归纳、拓展,帮助同学们学会举一反三。针对一些较基础的题目,学长引导同学们回归课本上的概念,对不熟悉的知识点加以巩固,以求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对学科内容进行复习深化。

 






 

在疑惑被解答后,同学们不忘回一句“谢谢”以感谢学长的付出,营造了和谐的答疑氛围。

非答疑时间内,群内也充满了同学们求知的足迹,学长的自愿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思路,而更多时候则是同学们相互讨论、相互补充,按照自己的理解一点一点形成解题的思路,在交流与探索中成长。线上的形式虽然阻断了面对面探讨的机会,但为同学们提供了共同讨论的平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促成了自身能力的提高

 



在为期一周的答疑活动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疑难的解答,更是与学长们的深入交流以及对优秀思考方式的探索与学习。希望本次活动能同学们查漏补缺提供有效帮助,也祝大家期末考试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供稿:蓝田学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