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星海逐涛,云际留痕 | 记第四期“蓝鹰计划”秘书会务组第一次双周夜谈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子瑶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16

【学联】星海逐涛,云际留痕 | 记第四期“蓝鹰计划”秘书会务组第一次双周夜谈顺利开展

暖阳冬日,蓝鹰齐聚。本周,第四期“蓝鹰计划”秘书会务组的成员们有幸邀请到了两位2020-2021浙江大学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严诗钰学姐和胡蔚涛学长,来与小蓝鹰们畅谈理想、分享经验。

严诗钰学姐,预防医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综合成绩专业第三,荣获第十二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获评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并担任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浙江大学优秀学长讲师团成员;胡蔚涛学长,统计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综合成绩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竺可桢学院卓越奖学金、浙江大学本科竞赛特长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并担任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之后,第四期“蓝鹰计划”秘书会务组第一次双周夜谈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学长学姐愉快地和小蓝鹰们交流谈心,话题也从如何平衡兴趣与学习”“理性看待内卷深入到“志愿公益”生涯规划”等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小蓝鹰们的成长探索打开了新的思路。

严诗钰学姐用亲切的语调、生动的例子、诙谐的语言,将自己本科生四年来经历过的迷茫彷徨、蜕变成长完整地再现在我们面前,并用自己独特的小tips和独到的感悟把“勤奋用心、刻苦自律”写在了小蓝鹰们的心里。

胡蔚涛学长则在学习细节和生活态度上为小蓝鹰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针对“如何提升绩点”“怎样参加竞赛”等等大家提出的问题,胡学长结合自己“无功利心、无目的性”的学习态度,指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及“享受学习”的重要性。

交谈结束后,学长学姐和小蓝鹰们拍照留念为此次夜谈画上完美的句号;小蓝鹰们为学长学姐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表达内心强烈的感激之情。


本次夜谈洋溢着欢乐气息,也让大家收获满满。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小蓝鹰们的感悟:

余俊杰:

第一次双周夜谈秘书会务组为我们请来了竺奖获得者严诗钰学姐和胡蔚涛学长。通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谈话,我们得到了许多问题的解答,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位学长学姐对于“学习”与“成绩”关系的严谨态度。从他们的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真正会学习的人是奔着真正的学习而去的。他们做事情没有很强的其他目的性,而是单纯为了学到一些什么而努力,拼尽自己的所能。他们也教会了我,重要的永远是自己在某些事情上的心态调整,这确实让我受益匪浅。   


郭佳欣:

这一次双周夜谈活动中,很幸运可以与诗钰学姐和蔚涛学长进行交流。要说交流过程中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那一定是他们所共有的的高度自律性。不论是早睡早起的合理作息,每周总会抽出时间坚持兴趣爱好的持之以恒,还是提前规划并每天按时完成相应任务的良好习惯,都体现出了他们面对挑战时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次次国奖荣誉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坚守。  


周翰:

作为一只小蓝鹰,我一直对咱们的特色活动——双周夜谈充满了期待。而这一次还有幸请到了竺奖获得者严学姐和胡学长,级别直接拉满。一个小时的问答让我收获颇丰,我以第一人称视角了解到了学霸的学习思考习惯。尤其是严学姐时时处处,积极进取的“超燃”心态和胡学长潜心修诣、不问利害的“学者”风度,两种特点的结合让我看到了一个更鲜活的“浙大人”形象。美中不足的是,大家这第一次见场面似乎都有点拘谨。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快进到下一次棒棒的双周夜谈啦!

在星海中追逐黎明的波涛,在云际遨游留下飞过的痕迹。学长学姐的成长之路,就像是在星海里撑一支真理的竹篙,向梦想的云际更深处漫溯。诗钰学姐和蔚涛学长的箴言仿若航行的灯塔,向小蓝鹰们传递着追逐梦想、热爱生活、印刻成长的力量。

 “要去做会发光的星星呀”,通过本次的双周夜谈,小蓝鹰们收获的不仅是学业上的动力,更是勇于面对生活、热爱生活的那份果敢和赤诚。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相信在未来,小蓝鹰们必将盛满耀眼的星光,身着素履奔赴前进的方向。


文案王嘉政 余俊杰 郭佳欣 周翰

图片林宛烨 张红未 林倩如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