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学习《决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

发布者:李睿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079

学习《决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先锋学子”培训暨全体兼职辅导员培训


20211210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先锋学子”暨全体兼职辅导员培训在白沙综合楼报告厅举办,蓝田学园包括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先锋学子”及兼职辅导员在内的500余位师生于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包含两场报告会。第一场报告会中,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梦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的主题讲座;第二场报告会中,浙江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吕有志教授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解读。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包松老师主持培训

张梦新老师做专题讲座

吕有志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


首先,张梦新老师介绍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写成的诗篇,其中有毛泽东主席所作的《七绝·改诗赠父亲》《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周恩来同志写下的《无题》,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写的《丙辰春再至江户》等著名革命诗篇。

赏析诗篇之后,张梦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第一,要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要爱祖国,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第三,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张梦新老师这堂特殊的党史课,展现了革命者一心为国的伟大胸襟,指点江山的豪情壮志,教育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应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于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事业中去,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


随后吕有志教授将《决议》按各个部分为大家解读:《决议》全面总结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民族团结、国家富强上取得的成就;围绕第二个奋斗目标,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政治性、方向性、战略性、原则性的要求。

吕有志教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中的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培训结束后,先锋学子纷纷发表参加本次培训的心得:


百年前风雨飘摇、山河沦丧,中华民族恐有亡国灭种、文明不在之忧。而今百业兴盛、欣欣向荣,中华民族再次迈向伟大复兴之路。我时常思考,是什么让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能够源远流长、不断其血脉传承?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走向繁荣富强的奋斗史给出了答案。无论时局变迁、时事若何,总有一批坚韧而勇敢的人挺身而出,怀着家国天下的理想,为中国人民的自由和幸福甘愿牺牲一切。百年前的共产党人做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实现了中华民族的解放。而今站在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浪潮之巅,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誓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愿意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奋斗终身,工作上更加努力、生活中帮扶弱者,不负时代使命!

工科试验班2119兼职辅导员 王振


本次先锋学子学习会让我感受比较深刻的是关于党得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解读的内容,我们党历年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此次全会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概括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工科试验班2121兼职辅导员 毛如寅


张梦新老师带我们从诗歌中感知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样别开生面的党员学习教育使我很感兴趣,也使我深受教育——在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尚能坚持革命理想,毫不动摇,而我们生在新时代,中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正在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坚韧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用志气、骨气、底气在新时代谱写青春篇章。

工科试验班2122兼职辅导员 何帅民


 

先锋学子线上学习情况


积极分子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


一堂课,十一首诗,张老师用大气磅礴,悲壮慷慨的诗篇为我们讲述了共产党人是怎样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筑起了新的长城。百年前是那样一群青年,高举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而百年后时代的火炬交到我们的手中,作为中国的新青年,我们理应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力量,用奋斗创造党和国家事业新的辉煌。

工科试验班2121班长 梁鑫


党课中我们欣赏了中国共产党人留下来的壮丽诗篇,从李大钊到毛泽东,此外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深刻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等,让我们认识到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同时要贯彻全会精神,不断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

工科试验班2129团支书 黄葵


在张老师的课中,我们一同鉴赏了中国共产党人留下的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为此深受震撼。我仿佛看到了身处各地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铸就了一首首豪诗,呐喊着自己心中宏伟的理想,表达着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子之心。而在吕老师的课中,我们深入挖掘了中国共产党崛起的艰辛旅程,学习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展望了党与祖国的光辉百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这堂课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宏观的了解,正如老师所讲,我应当培养自己的“骨气”和“底气”,发自内心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提高自我,树立民族自信心,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

工科试验班2121团支书 张沁语


张梦新老师带我们重温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壮丽诗篇。在先辈慷慨激昂的话语中,我们能看到共产党一百年走来的艰辛,我们更能看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有这样优秀的榜样,我们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

工科试验班2127团支书 丁安南


 

积极分子线上学习情况


在这次培训中,先锋学子、学生积极分子们对理想信念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的规划也更加清晰,相信在未来,他们一定会成为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求是学子。





图文 | 蓝田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张沁

先锋学子 王振、毛如寅、何帅民等

积极分子 梁鑫、黄葵、张沁语、丁安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