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暖冬阳光——记丹青学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罗殷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59

1120日晚,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暖冬阳光”心理月启动仪式与心理健康专项讲座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丹青学园副主任张力三、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大雁、丹青学园分团委副书记罗殷、阿布都出席,丹青学园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活动由丹青学园阳光心旅社刘希夷主持。

张力三老师作了主题为“睡眠知识和睡眠卫生”专题讲座,从睡眠概况、睡眠功能、睡眠疾病、睡眠习惯四部分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固定生物钟、拒绝睡前使用电子产品等良好的睡眠习惯。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张力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孤立性睡眠瘫痪、打鼾、清醒梦等睡眠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工作实务与朋辈互助”主题培训会由孙大雁老师主讲。孙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与朋辈互助、常见心理障碍识别与危机预防、心理辅导活动的设计与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为心理委员们开展班级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与指导。在讲座之后,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孙大雁老师也一一给出了建议和解答。

通过本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培训会,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关于睡眠的专业知识和解决睡眠问题的策略与方法。各班的心理委员们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科学有效地展开工作提供方法。丹青学园“暖冬阳光”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丹青学园阳光心旅社

|范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