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辅导员】携手同心,守护成长——求是学院蓝田学园2020-2021学年兼职辅导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徐本涛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245

   429日下午,求是学院蓝田学园2020-2021学年兼职辅导员座谈会在蓝田六舍党员之家顺利举行。蓝田学园202016位兼职辅导员代表及蓝田学园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书记董业凯老师主持。

蓝田学园在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结合一流园区建设契机、加强院园协同、大力进行学风建设、党建教育,在升级基础设施和深化园区文化内涵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探索以文育人、以文化人路径,充分组织和服务各类育人力量,促进发挥协同效应。会上,负责学务工作的辅导员黄海伦老师介绍了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蓝田学园2020级学生整体学业情况和学园学风建设、学业指导的开展情况,同时梳理了春夏学期班主任的重点工作,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加强协作、利用班级主题班会等方式解决好学业困难学生的相关问题。

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徐本涛老师介绍了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蓝田学园2020级学生整体党建情况和学园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专兼职辅导员之间紧密联系,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位兼职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过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各抒己见,并就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不少兼职辅导员表示,日常工作中,要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同学的真实需求,有针对性的对同学提供帮助。一些同学目标不够明确,对未来缺少规划,因此要增强对同学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生涯规划的引导。一些兼职辅导员表示,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深度和活动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兼职辅导员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相互交流借鉴。

最后,蓝田学园分团委书记董业凯老师针对兼职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和总结。他表示,学园主任陈立明老师对兼职辅导员队伍十分重视,学园对各位兼职辅导员的努力和付出充分肯定由衷感谢。接下来,学园将认真听取各位兼职辅导员的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愿兼职辅导员一如既往的支持学园工作,共同推进学园育人工作。

会后,与会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合影留念。

文:徐本涛

图:周凤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