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组织建设】抗疫故事 感动你我——2020年10月30日社会科学2002班团支部抗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陈竹韵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14

为使我班同学深入学习并传承抗疫精神,学习抗疫战士们舍生忘死、逆境而上的勇敢与担当,社会科学2002班团支部特别组织了抗疫故事分享活动。

20201030日下午,第一场以“抗疫归来话初心”为主题的抗疫故事分享会在月牙楼1楼拉开帷幕。


2020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备战高考的我们也不得不自我隔离,开启网课模式。在此期间,抗疫英雄不断涌现;时隔数月,英勇事迹历历在目。多位同学用平凡的语言分享了自己最感动的抗疫故事,以及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把我们再次带入到了疫情前线,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他们的不易,对他们能在高强度、高风险、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开展工作不由得产生敬畏之情。

     王舒怡同学选取了一位身边人的抗疫事迹,讲述了他是如何在疫情期间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消毒、运送抗疫物资,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因奉献而不平凡。


张语桐同学则用牛奶引出了一名名叫骆名良建筑工人积极参与医院建设和捐赠牛奶的故事。骆师傅主要负责病房监护室的隔板安装,还有房间密封胶为了和新冠肺炎病毒扩散赶时间,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日三餐都在工地上,就连上厕所也是跑去跑回。


徐在源同学深切地讲述了一位8岁男孩给医生爸爸写信说我会照顾好弟弟地可爱故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高伟波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助武汉第二批医疗队出征,前往武汉疫情一线参与医疗救援。出征前,他刚刚8岁的儿子高帅写了一封保证书,保证会照顾好弟弟。这封保证书让同学们感到又可爱又感动。

  还有应国芳同学、田乐怡同学、马致遥同学、陆奕帆同学等分享了自己最感动的抗疫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奉献、担当、勇敢、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他们将以此次故事分享会为契机,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去,在大学生活中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