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组织建设】宝石山plogging登山收集垃圾志愿活动——理科试验班(生环化地)2004团支部

发布者:陈竹韵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89

2020.10.31早上830,经过前期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浙江大学丹青青志联系筹划等环节的准备,理科试验班(生环化地)2004踏竺登峰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于杭州市宝石山景区开展plogging登山收集垃圾志愿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吴力为、陈杰伟、毛紫涵等13位同学。


plogging活动中,同学们手持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北山路—宝石山造像—保塔—宝石流霞—抱朴道观—初阳台—葛岭—北山路”的路线登山并开展志愿工作。本着将志愿意识与环保意识实践到底的精神,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与细致、细心的目光,不断搜索着沿途的垃圾,并将找寻到的“目标”收集至垃圾袋中。


在活动的过程中,由于同学们的志愿热情过于高涨,甚至险些遇到了危险。在抱朴道观路段,由于同学们发现临坡一面上存在着众多垃圾,纷纷保持着将志愿与环保进行到底的精神,“勇当排头兵”冲在最前头攀上山坡进行垃圾的收集,不慎将山坡上的小块石头翻落,所幸最终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通过组织一次别开生面的宝石山plogging登山收集垃圾志愿活动,既是对同学们环保精神的培养,也是呼唤同学们内心对于志愿精神的渴望感与认同感。在活动过程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路人对于浙大学子回报环境社会的认同与鼓励、满满当当的七八个垃圾袋、将沿途风景饱览的享受,更是一次将志愿精神融于日常生活的特殊实践经历与对于理科试验班(生环化地)2004班踏竺登峰团支部这一集体的强大认同感。

稿件来源:理科试验班(生环化地)2004踏竺登峰团支部 环氧丙烷(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