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火热,逐梦辰星——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19级“十佳大学生”答辩评选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赵嵩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006

2020612日下午,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19级“十佳大学生”答辩评选会在线下紫云四舍党员之家和线上钉钉视频会议共同召开。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有恃、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川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芳芳、校团委副书记梁艳、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丹文、生仪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扬、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芸在线下出席本次评选会并担任评委。

“赤心火热,逐梦辰星”云峰学园十佳大学生评选会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活动伊始,谭芸老师为本次评选会致辞。她介绍到,本次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选拔信念坚定、成绩优异、全面发展、负责担当、勇于发声的优秀学生。回顾历届云峰“十佳大学生”,有竺可桢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有多项国家专利一作的科研者,有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的入选者,有投身国防和基层选调的爱国者。云峰学园“十佳大学生”在爱校荣校、科技创新、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

谭芸老师随后介绍了本次评选报名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十六位候选人展出风采、引领风尚的期望,还提出同学们要注重对学校和学园的建设,在校刻苦钻研、出校为国尽力,要到祖国最需要的科技前沿去拼搏奋斗。

    

 

 评委老师们观看候选人们的线上展示

 

在答辩展示过程中,候选人都努力呈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他们之中有朋辈辅学的教练,也有青马工程的优秀学员;他们或是热心公益,或是积极竞赛;他们不仅学业优秀,更是文体标兵。候选人们还走出校园,关心国家时政。有的候选人在疫情期间积极进行防疫工作;有的候选人立志于发展家乡建设;有的候选人积极投身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为人们树立心中的文化自信。他们都充分展现了优秀云峰学子的独特风采。

            


候选人进行线上展示


在评委提问环节,候选人才思敏捷,妙语如珠。面对理想与担当的提问,确认到生工食品学院的吴奕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家乡的人们提高农产品质量,通过质变来提升家乡农业发展;她还希望通过朋辈辅学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学业上的问题,反哺云峰,为云峰学园未来的学子们奉献力量。对于杨扬老师提出的“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书,并把它推荐给同学们”的问题,确认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吴欣倍同学提到了自己在人生中三各不同阶段读《小王子》时的不同感悟以及自己思想的变化,并在最后总结自己还是遵从初心,去做一个像小王子一样敢想、敢说、敢做的人。

            

            

线下评委们与线上候选人进行提问答辩

 

提问答辩环节结束后,刘有恃老师对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用“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期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在未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刘有恃老师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点评

 

根据《关于评选云峰学园十佳大学生的通知》要求,经过各轮评选,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19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已经完成,现将名单公示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19级“十佳大学生”

姓名

大类班级

王丹琳

应用生物科学(农学)1907

朱一凯

工科试验班(建筑与土木)1910

杨朔

工科试验班(信息)1911

吴欣倍

工科试验班(信息)1919

吴奕函

应用生物科学(生工食品)1904

余爽

工科试验班(建筑与土木)1910

张佳颖

工科试验班(信息)1907

张泷予

艺术设计1902

陈子宜

工科试验班(建筑与土木)1902

郭耀檩

应用生物科学(农学)1911

 

 

在评选过程中,同时产生了6位云峰学园“优秀大学生”,现将名单公示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19级“优秀大学生”

姓名

大类班级

王丽

应用生物科学(农学)1917

杨心妤

工科试验班(信息)1922

张可攀

工科试验班(信息)1912

张宏增

工科试验班(信息)1905

周佳玥

应用生物科学(农学)1909

周洺旭

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1902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公示如下: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19级“最佳人气大学生”

姓名

大类班级

杨心妤

工科试验班(信息)1922



/陈雨馨,汪雅雯

/周佳盈,朱雨柯

 

  共青团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分委员会

2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