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争做优秀青年 ——工信1931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团员会

发布者:赵嵩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78

2020年5月15日晚,刚刚上完一场“让青春在磨砺中更加出彩”的思政公开课,大家都沉浸于如何在疫情中发挥青春力量的思考之中。工信1931团支部抓住这个时机,在当晚九点半紧接其后,举行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团员会议,旨在帮助大家思考这个问题,同时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本次团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身边的青年榜样故事”主题团课集体学习,第二部分是团干部工作汇报,第三部分是团员汇报,最后一部分是民主评议。

为了激励和引领团支部成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我们选取了“身边的青年榜样故事”这样的主题,让大家有努力的参考,有奋斗的方向。以抗疫“青年突击队”为榜样,学习他们主动请缨的勇气,学习他们年少有为的志气;以校园志愿者为榜样,学习他们默默无闻的品质,学习他们甘愿奉献的精神。

集体学习

 

工信1931团支部的三位团干部:团支书、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在班子汇报环节对团支部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此外,三位团干部分别对自己从开学到现在的主要工作做了汇报,共同回顾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争创过程。团干部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大家纷纷对其表示感激之情。

 

团干汇报

 

在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中,每位团员参照《团章》对自己一学年来的学习工作认真做了总结,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汇报,会议进展十分顺利。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都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学习刻苦,勤于钻研,品行优良,关爱集体,人人都配得上“优秀团员”这个称号。

团员汇报

 

每位团员发言完毕后,会议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大家根据每位团员一学年以来各方面的表现以及汇报内容合理给出评议结果,并将最终结果汇报给团支书,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民主评议

 

(文/刘晨曦 图/刘晨曦)

  工信1931团支部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