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散峰起,上下求索 ——记云峰分团委总结大会暨新任部长团选举大会

发布者:赵嵩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639

2020年5月22日7时,云峰分团委学生骨干中心于钉钉群内举行了2019-2020学年总结大会暨新任部长团选举大会。云峰分团委副书记、辅导老师赵嵩以及两位书记助理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的还有2019级各部门干事与部长团。

大会尚未正式开始时,群内已然播放起了总结视频作为暖场活动。全体成员观看着熟悉的一幕幕场景,心中充满了回忆与幸福。


(会议开始前播放总结视频)


7点整,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大会情况及流程,随即全体与会人员在家中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这一刻,庄严肃穆的团歌在五湖四海响起,疫情使我们不能相见,但是不能阻挡我们热爱共青团的心。


(全体参会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


首先是两位书记助理进行发言。书记助理赵杰学长先从家文化、严谨、成长这三个词语来表达自己在云峰分团委的工作中的感悟,又从规范流程、活动后总结、部门凝聚力提升、宣传能力提升等方面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分团委工作并表达了对下一学年工作的期望。最后,赵杰学长也表达了对云峰分团委的祝福与不舍之情。紧接着,书记助理林高航学姐从个人在分团委中的心路历程入手,总结了自己在云峰分团委中的成长经历,语句中流露出对分团委的留恋,也从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表达了对部长团与干事的赞许,对分团委下一年的发展做出期许。


(书记助理赵杰学长讲话)


随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和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五个部门的部长依次展示,总结本年度部门所做工作并表达对本部门新部长团的期待与祝福。在过去的一年中,全体分团委成员同心戮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为发展更好的分团委而不懈努力,也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实用的技能,坚固的革命友谊。


(办公室部长金蓓工作总结)


之后各部门部长竞选人进行竞选答辩。在展示过程中,我们见识到了各位部长竞选人的优秀与对开展下一学年工作的信心。在提问环节中,我们也看到了各位部长团与书记助理、指导老师对竞选人的严格要求与精益求精。大家相信,经过竞选答辩的部长竞选人们,无论成功与否,都能收获一次难忘的人生体验。

本次大会选举了史凌康、王丹琳、张含蕾、朱雨珂、陈雨馨同学分别担任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社会实践指导中心新任部长。我们相信云峰分团委将在新任部长们的带领下走向更好的明天。


(组织部部长竞选人王丹琳答辩)


之后进行的是书记助理竞选人黄辉杰、楼倩雅答辩环节。宣传部现任部长黄辉杰从“宣传部改革”来进行阐述,希望在他明年的带领下宣传部能更加精准进行部门定位,发挥宣传部的宣传职能,策划独属于宣传部的品牌活动。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现任副部长楼倩雅同学也从活动宣传、活动创新方面入手,深入讲解自己对于活动宣传的看法,表达“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宣传”的见解。赵嵩老师与赵杰学长也针对两位竞选人未来事务指导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相关见解。


(书记助理竞选人楼倩雅答辩)


大会最后一个环节,赵嵩老师从分团委的特殊性——信仰出发,阐述了自己对云峰分团委的理解与期望。他认为分团委有别于其他学生组织,它要有青年的特色、党团的信仰、时代的责任,总体目标是通过团支部风采的凝聚与认同感的增强来培养一批经得起考验的团员。接着,赵嵩老师又从部长团的角色出发,希望新任部长团能够在活动的前中后阶段充分投入,及时总结活动收获,同时也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形成属于自己、部门以及云峰分团委的特色。


(指导老师赵嵩老师发言)


“青春亦有英雄气,守正创新有担当。”这是赵嵩老师对云峰分团委的寄语,也是我们一届又一届干事们追求的目标。一年又一年,我们期待着云峰分团委将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壮大,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迈步向前!


/史凌康  /金蓓

共青团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分委员会学生骨干中心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