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来茂德副校长走访“新生之友”结对寝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1浏览次数:4813

我校新生之友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09日下午,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来到了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亲切看望了结对寝室的同学,同行的学园主任吴敏和副主任沈燎。

 

来到寝室后,来校长让大家畅所欲言、不要拘谨。在轻松愉快的交谈中,来校长仔细了解了每个同学的情况,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各自的专业规划以及在学业方面发现的问题。来校长同时强调了他对于学生学习情况的关注,“我是主要负责学生学业和就业相关工作的,我校历年退学的学生还是占了一定比例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起来。大家考进浙江大学都非常不容易,也说明我们只要努力付出,学业成绩不成问题。”

 

在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致了解之后,来校长也表示了对同学们寝室生活的关心。他特别强调了寝室氛围的重要性,所有寝室成员都应该相互关心、彼此照顾和体谅。在谈到寝室生活时,来校长和吴敏主任还回忆起了当年他们各自的大学寝室生活,并不由地感叹现在校园生活条件的提升。在谈话过程中,来校长还希望同学们多和他保持联系,定期相聚讨论各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教学方面的实际情况,同学们可以直接向他反映。之后,来校长与结对同学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最后,来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我与你们父母同龄,作为一个长辈,我有两点要求:首先你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规范,诚实诚信,严格自律;然后要科学地规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但切记不可沉迷网络与电脑游戏。”

 

在来校长询问同学们对学校的建议时,同学们一致表示学校内网站很多,多渠道信息的发布有些分散,在关注的信息的时候容易遗漏;希望可以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对此问题,来校长深表赞同,并表示学校已经发现这个问题并着手整合,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切实解决。

 

临行时,吴敏主任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向来校长反映情况,来校长也再次表示同学们若有困难可以直接联系他,相互之间多交流,多接触。经过这次的“新生之友”交流活动,同学们对来校长的和蔼可亲印象深刻,并深切感受到了他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照顾。

 

求是学院丹青学园

20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