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开始,不是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09浏览次数:4677

这只是开始,不是结束
——第九届求是崇基互访计划圆满结束纪实
炙热的夏天杭城,抹不去我们激情澎湃的心。25日,第九届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互访计划的报告会在本科生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经过了半个月的两地考察,各组同学对香港和内地之间的医疗都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报告会上,各组就自身调研结果进行了报告总结,精心准备的展示,赢得了在场的两位顾问教授的阵阵好评。“作为本科低年级的学生,能够用接近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来作出调研很不错。”浙江大学医学院的杜亚平教授这样赞许道。同时,两位教授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例如在专业水平、数据引用等方面都还存在一些问题。
次日,两校学子一起游览杭城。无论是橹船摇曳、鸟叫蝉鸣的西溪湿地,还是碧荷连天、水光潋滟的西子湖畔,抑或是茶香满溢、绿色鸣涧的梅家坞,都让香港的同学体验到了杭州这座旅游城市的如画风景,同时,也加深了对杭州的了解。
在欢送仪式上,两地学子作了精彩的回顾。精彩纷呈的游戏,感人肺腑的感言,让人难以忘怀过去的这一段岁月。视频开始播放,播放我们过去的这半个月,欢笑、泪水、汗水、熬夜……各种事迹历历在目,回望过去的这一段日子,一起走过的每一天,从早到晚的一起分享快乐,通宵熬夜的课题研究,思想火花的不断碰撞,逝去的这些天,我们收获到的是大家的友情。对于即将迈入工作的崇基学院大四的魏海波来说,这样一段经历显得弥足珍贵,作为崇基学院学生代表的唯一一名内地生,她深深的感慨这些天感受到了浙大同学的热情,感受到了大家的激情,她也希望大家能够延续这份友情,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再和大家相聚。离别的音乐响起,一曲祝福,让大家沉浸在这过去的时光里。
泪眼朦胧,我们深信,这样的离别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开始。两地的同学都在此次互访中对当地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并收获到了深深的友情。本次互访计划也在大家的感动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求是学院
                                      201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