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崇基牵手而行 九载互访再续辉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09浏览次数:4333

 求是崇基牵手而行 九载互访再续辉煌
                  --记第九届浙大与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互访杭州段欢迎仪式
启真湖畔,江南的风光旖旎拂过炎炎仲夏,求是园中,迎来了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的11位师生。72018,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223举行了第九届浙大与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学生互访计划杭州段的欢迎仪式。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郑一、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学生访问计划委员会主席陈永勤、两校的顾问老师和带队老师、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
求是学子与崇基互访活动始于2002年,每一届双方院校各派10名学员分别到两所学校考察调研,并同时设立了相关课题。本次互访延续了以往的惯例,结合社会实际发展,根据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卫生保健和医疗服务——香港与内地的现状及挑战”为主课题,同时分为五个子课题,分组进行调研。在香港段,互访团完成了前半部分的调研,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将延续课题,结合所要参观调研的社区医院等对内地的情况进行拓展,并完成两者的对比和现状分析等内容,结合所得数据完成课题。
“两校的互访是促进内地和香港之间良好文化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正如陈永勤主席所言,“九年是一段历程,我们将继续延续这一计划。”第九届,我们带着前八届的责任和使命,在这个平台上收获自己,奉献自己。何钦铭院长向在座的参加该互访计划的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活动中体现自我,实现自我,了解内地和香港的不同文化,了解两地的差异。浙江大学学生代表张婧雅向香港的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做出承诺,将在未来一周时间内用心服务香港的同学们。崇基学院的学生代表颜琬婷向浙大同学的悉心准备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接下来一周的调研能够顺利进行。
欢迎仪式在大家的合照中结束,这是一个开始,是杭州对香港同学发出的呼唤,我们也坚信,我们能够在未来的时间接待好香港同学,也坚信两地的交流会更深入更有意义。
 
 
                                      求是学院
                                      201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