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走访对口专业院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3浏览次数:4138

    为加强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与专业院系在学生学业指导方面的合作交流,听取专业院系对求是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大类培养模式下学生的培养工作,5月下旬,丹青学园党总支书记兼学园主任吴敏教授、丹青学园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园副主任沈燎老师带领辅导员逐一走访人文大类、社科大类、理科大类、国防生对口专业院系。各专业院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系主任以及相关老师纷纷热情接待。

    目前,丹青学园已陆续走访西溪、玉泉、紫金港校区十余个对口院系,并将在近期完成全部十八个院系的走访工作。在与各院系交流过程中,吴教授提到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模式下,学园亟需推进低年级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通过引导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和专业归属,为专业院系做好人才培养的服务工作。因此,学园期望与专业院系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希望专业院系更多地介入学园工作。具体工作方面,吴教授首先希望学园与学院能够共同举办专业普及与宣传的各类活动,学园同步发布专业院系的活动信息,做到信息对称,资源共享。其次,在学园与专业院系充分沟通已确认专业同学的具体情况,特别注重党员培养、学生干部培养、学业优秀学生培养的衔接工作。吴教授也希望专业院系鼓励专业院系将高年级学长、研究生参与学园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开展学生培养工作。

    专业院系也结合自身学科情况,提出了与学园合作的有效途径。交流会上,双方还就专业培养和专业确认的相关问题、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的衔接方式、学生综合测评的成绩衔接,学生专业预确认阶段性结果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专业院系的学科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对丹青学园今后在学业指导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通过本次院系走访工作,丹青学园与专业院系进一步拉近了距离,搭建起一条教学管理的沟通渠道。双方都认为在现有大类培养的体制下,如何推进现有工作是当务之急。学园和专业院系也将共同致力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意识,培养专业素质,在充分合作的基础上完善具体工作中的技术手段、工作流程和沟通方法。

求是学院丹青学园
201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