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第一期简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3浏览次数:3864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编 2010 年9 月13 日
求是先锋在行动
——记求是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求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服务发展,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和整体部署,于9 月10 日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大会由求是学院副院长钟为民主持,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金海燕、丹青学园党总支书记楼仁功、云峰学园党总支书记应伟清、蓝田学园党总支书记曾超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翾出席大会。求是学院2009 级全体学生党员、2010 级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金海燕作动员报告。他要求学生党员深入理解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创先”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优”即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他指出,党之所以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因为当今有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丧失,党员干部的自我要求有所放松,这对党能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否有效地领导全体人民搞建设提出了很大的疑问。为凝聚党的力量,巩固党的领导,党中央发起了创先争优活动。我校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服务发展,争创一流”,要紧密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金海燕提出了“三个满意”,即让学生党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满意。最后,他强调了求是学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把握几个关键点: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支部;党员个人要真正转变思想,提升思想理论水平。

    应伟清宣读了求是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对此次活动的目标、要求、内容等作了部署。丹青学园、云峰学园、蓝田学园的党支部代表和党员代表作了公开承诺示范。各党支部作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学生党员们也向党和群众作出了庄严的承诺。许翾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浙江省委、浙江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的党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她就此次动员大会谈了四点感想:第一,开展此项活动的动力机制除了中共中央的号召外,更关键的是来自党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理想信念。第二,公开承诺是面向广大群众做的,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让每个同学满意。第三,本次活动要贯彻求实不求多,力戒形式主义的原则,细化活动内容,要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检验。第四,她提出“求是先锋在行动”的口号,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并指出活动一定要有亮点、创典型。

    在场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大会内容,领会了会议精神。相信通过正确的领导、有序的组织和积极的行动,求是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送:浙江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
宣传部、本科生院党工委。
发:各学园党总支 共印15 份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0 年9 月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