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206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两会”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90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积极投身于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云峰学园分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全园各基层团组织中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暨建校11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红色的历史,是血和泪的历史,是探索与纠错的历史。以史为卷,可以流千古;以血为墨,可以铭人心;以人为笔,可以绘未来。这90年来的光辉历程无不是党的前行之路,辉煌之路,无论这条路曾经曲折,无论这条路曾经多少次前途迷茫,无论这条路曾经埋葬了多少英烈,但是,他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应生0902举行的红色知识竞赛与普及活动、医学试验班类0903举行的团支部励志格言交流会、工信1018班《南京南京》电影观摩活动等等。无论是以问答与抢答等形式将红色知识普及还是春游踏青为契机共话党的历史漫漫长途,都让同学们了解历史、了解过去党的建设和人们抗战中发生的一切。红色的历史,不仅是中国的社会历史,更是中国人的灵魂、气质和精神的历史。红色历史,值得我们铭记。

    这次的红色系列团日活动,整个学园都洋溢在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党的建设十分紧要,必须始终加强;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必须紧紧依靠。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下我们也懂得了理性爱国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我校“求是创新”的校训,以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卓越眼界的领导型人才为目标,并将“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今后生产生活的始终,争取发挥共青团员们澎湃的激情与昂扬的斗志,在这个峥嵘的世纪,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文/陈曼姣)

                                                                                       云峰新网中心

                                                                                       2010年05月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