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奉献精神代代传――记蓝田学园积极分子教学三班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267

2011年4月26号,蓝田学园积极分子教学三班响应分团委的号召,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活动当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一群人顶着火辣辣的太阳顺利抵达雷锋纪念馆。进入场馆后,通过场馆解说员的解说,我们更加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他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出身贫寒的雷锋虽然是千万子弟兵中的一员,但却拥有着伟大的精神。被他无私帮助过的人不胜其数。而他还把每个月微薄的津贴拿出来帮助哪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说,雷锋走一路,好事就做了一路,正如他在日记里所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是他的那种精神一直延续到今日,成为我们的引导方向。
       
参观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集体拍照留念,同学们都反映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永恒的精神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也告诉了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向雷锋那样,努力帮助身边的人,积极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文:翁梦婷
                                            图:胡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