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坚定理想信念 积极行动入党――记蓝田学园积极分子教学三班第一次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278

20114269点,蓝田学园第八党支部积极分子教学三班在蓝田学园蓝六学业指导室召开了第一次小组讨论会,此次会议由班长翁梦婷主持,共有21位同学参加了这次的讨论会。讨论的主题是: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分成四个小组,小组讨论过后,每个小组的组长代表小组进行发言。经过半个小时的小组讨论以后,小组长们分别从入党动机入手分析,然后结合自身,我们应该怎样做来实现进行了总结。姜景琨同学首先提出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鉴定共产主义信仰,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而入党。陈蕾同学分析了入党动机的分类:有为了找工作入党;随大流而入党;受家人影响而入党;因为自身的信仰和使命感而入党。李亚庆以及曹洋分别分析了小组成员的动机及实现途径,提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严格在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例如: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多了解新闻时事;还有多向老党员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这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会,大家对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以及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为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

 

                                                                         文:翁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