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实践】无愧为我们的榜样——丹青学园教学5班第一小组访章太炎馆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306

 

2011423日星期六,为纪念建党90周年,积极响应学园团总支部的号召,丹青学园党校教学五班第一小组的五位同学来到杭州南山路,开展参观章太炎纪念馆的实践活动,瞻仰了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家,中国社会学的先驱者。

被称为国学大师的章先生是近代民主革命家,思想家,鲁迅先生尊称他为“有学问的革命家”,“革命与学术一身而二任”。 他革命的一生,正如后人对他的评价:“七次被追捕,三入牢狱,而革命之志,终不屈挠者。”

我们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三个展厅:章太炎生平事迹展厅、真迹展厅、学术成就展厅。几百幅资料照片尽情展示了革命家伟大的一生,章太炎一生著作颇多,著有400余石字,他在文学,历史学、社会学等方面,均有成就,尤其是宣扬革命的诗文。纪念馆后是太炎墓,这使这所纪念馆显得庄严而凝重,我们向刻有章太炎之墓的墓碑鞠了深深一躬,以表达我们对这位伟人的崇敬之情。

离开纪念馆时,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小小的纪念馆,记录了章太炎先生爱国,坚韧,自强的一生,不论是文学家还是革命家,章先生都无愧为我们的榜样。

 

参与人员:王武斌 林群 何慧伦 方立刚 陈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