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实践】支点?不变的报国心?坚守的信仰?——丹青学园党校教学四班第三组参观章太炎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323

 

424日上午,我们参观了章太炎纪念馆,安静的纪念馆和西湖景区的嘈杂形成鲜明的对比长长的通道,两边是松柏和石像,通向纪念墓,让人有肃然起敬的感觉。纪念馆之行,让我们对章太炎的生平有了一次系统的了解。

此次参观给我们感触最深的就是章太炎包括整个章家对于祖国的强烈的热爱之情,正是有了章太炎这样对祖国饱含真情的人的不断努力,才有了他门下鲁迅等人为了祖国振兴的种种创举,才有了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经过了这次参观的洗礼,相信我们所有的同学都会对祖国产生更强烈的热爱之情,我们一定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章太炎先生,7次被捕,3次入狱 ,然而即使这样,他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革命事业中,支撑他的是那颗报国之心,是他强烈的信仰。在章太炎的身上我们应该学习敢于向腐朽思想挑战的精神。面对清王朝的落后思想和封闭统治,章太炎冲破世俗,与当权者展开较量,这种勇气可歌可泣。他是最先接受先进思想感染熏陶的人,成为了叫醒国民的先驱者。章太炎的一生都在积极从事革命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更多的人,勤勤奋奋,踏踏实实,这些优秀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的纪念馆之行,让我们对章太炎老先生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们很赞同鲁迅先生对他的评价。他首先是一个革命者,其次才是一个大学问家。他张扬国粹,却坚决而激烈地反抗权威和反抗一切束缚。他的确是一个道德主义者,强调道德的力量,反对社会对个人的压抑,主张个性的绝对自由。我们要向章太炎先生学习。

 

参与同学名单:肖欣、傅卓男、金冬琴、刘迪、杨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