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实践】维新真学问,革命大文章——丹青学园党校四班第一组参观章太炎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311

 

424日上午,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位于西子湖畔的章太炎故居。清幽的小径穿过笔直而茂密的树林,一座小而雅致的庭院向我们徐徐展开这位国学大师与革命先驱的生平。参观了几个展厅,更让我体会到其不仅有突出的学术业绩,更让我钦佩其革命精神与思想深度。

维新真学问,革命大文章。一直只听说先生大名,至于到底是个怎样的任务其实了解甚少。今天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我们有幸一睹大师风范。不禁感叹,原来先生门下竟有如此之多的优秀门生,更有大文豪鲁迅先生。“有学问的革命家”,确也是先生一生的写照。参观一遭,希望先生为国为民之心之功,能因此在吾辈心中留下不灭的印记,这也算是对先生最大的慰藉吧。

在章太炎的身上我们应该学习敢于向腐朽思想挑战的精神。面对清王朝的落后思想和封闭统治,章太炎冲破世俗,与当权者展开较量,这种勇气可歌可泣。他是最先接受先进思想感染熏陶的人,成为了叫醒国民的先驱者。章太炎的一生都在积极从事革命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更多的人,勤勤奋奋,踏踏实实,这些优秀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

   这次参观很有收获。相比于前人走过的如此艰辛的革命道路,我们如今遇到的一些小风小浪就不值一提了。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吃苦精神,要以他们为榜样,爱党,忠于党,爱国,并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章太炎,为我国的革命与解放运动付出了一生。他一生坎坷颠沛,然正气乾坤始不改,到临终仍不忘发出国共合作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慷慨义愤之词。章先生,值得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的缅怀以及学习。

 

参与同学名单:宣艳华、吴建洲、李坤厚、钱伟栋、吴雪雁、董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