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讨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记丹青学园党校第十教学小班第一次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309

 

我班于424日在丹五六门厅举行了主题为“结合我国大规模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同胞行动,谈谈祖国的强大与保持稳定发展的重要性”的讨论。

讨论中我班同学都对中国在利比亚大规模撤离行动表示极大的自豪。几年来,中国政府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顺利完成四川灾后重建,国家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这次,在极其复杂的局势下,中国政府能动用多种手段,迅速集结力量,有组织撤离海外公民行动,正是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的具体体现。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有国家的富强,才有公民的尊严;有国家的繁荣,才有人民的幸福。今天的中国,站在“十二五”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的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维护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抓住机遇推动中国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是每一位公民由衷的心愿,也是每一位公民光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