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关注国内时事,提升个人觉悟——记丹青09第三党支部时事要闻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405

2011427915,丹青09第三党支部28位成员在党支部书记张益斌老师的带领下齐聚青1-132,进行本期的讨论活动。讨论的话题是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大事和社会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观点,我们党支部详细就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在深夜驾车撞人后又将伤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的事件进行了讨论。
来自社科0920班的林俊钦同学首先发言,从陈述药家鑫案例整个事件始末到发表个人看法,他认为药家鑫的案例在我们社会发展中应该引起大家警示,但不忘强调从事情发展过程看,媒体的过度曝光给事件加入了更复杂的因素。对此,张益斌老师表示,药家鑫案例对于我们社会来说确属个案,大家需要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立场,不能盲目跟随网络评论,过分夸大事实,要本着实事求是、唯物辩证法的观点来思考问题。
张老师的点评激发了更多党员同志的热情,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观点,而新党员同志更是本次讨论的主体力量,一位位同学纷纷表达自己与众不同的观点。发言过后,张益斌老师做了最后总结,谈到由药家鑫案例引出的关于废除死刑制度的辩论,以及从药家鑫案例中我们党员同志应该有哪些认识,如何对待应届毕业生心态不稳的普遍问题,如何更好的提升精神境界。大学生党员对待这些社会问题应该以客观、冷静的态度分析案例,在跳出个人立场后再回归个人立场。在经过党员同志们激烈的讨论和张老师意义深刻的总结后,这次党支部讨论会议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
文/赵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