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炎炎烈日下 争做志愿者——记云峰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508

 

4月26日中午,在紫云碧峰学园门前,云峰青年志愿者中心夏学期的第一次招募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志愿者招募包括了求是平安天使活动,以及文一街小学运动会的裁判活动
正午时分,骄阳似火,云峰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同学们放弃了自己午饭、午休的时间,站在紫云碧峰学园门外的路口处进行着夏学期最后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来来往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停留,聆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希望能为志愿者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由于之前同学们的踊跃报名,求是平安天使活动的剩余岗位已经不多。此次招募主要招募周末校医院前十字路口的志愿者。以缓解该地的交通压力。一些想要参加这项活动的同学苦于没有合适的岗位,只得悻悻而去。文一街小学运动会的裁判招募同样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到了活动当中。
求是平安天使活动已经进行了一个学期,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活动主要是要求志愿者在上下课、上下班高峰时段在校医院前十字路口、图书馆前十字路口、东一A路口引导过往的机动车辆和自行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从而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强自我体会,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影响周围的同学,增强同学们的规避交通风险的能力。据悉,夏学期共招募了一百多名志愿者。
文一街小学运动会的裁判活动将于4月28日上午8:00-11:30进行,志愿者们奔赴文一街小学北塘校区,为在那里召开的达标运动会担任裁判。志愿者们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将自己的爱心献给文一街小学的学弟学妹们。
在志愿者招募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活动之中。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期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热心奉献,成为一名名称职而优秀的志愿者。
 
 
(文:孙嘉岐)
                                                                                                                                                                                                       云峰学园
                                                                                                                                                                                                    201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