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面对面的交流 心与心的碰撞——记“导师面对面”活动之生仪学院、生工食品学院专场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2浏览次数:287

昨日大一学生专业预确认正式开始,为了满足同学对专业认知的需求,云峰学园“导师面对面”活动之生仪学院和生工食品学院专场咨询会429日下午2时在碧峰和紫云门廊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来自生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王春波老师,院团委书记黄运操老师,副院长陈耀武教授,本科生科的茅丽蓉老师、齐炜老师和电仪系的宋开臣老师、周泓老师,与生医系的宁钢民教授、王永国老师、王平教授、杜一平教授;来自生工食品学院的本科生科的郭亚芳老师,食品系的罗自生老师,生工系的王剑平老师与教务处的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相约云峰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次活动分为碧峰门廊和紫云门廊两个分区,两分区遥相呼应,且活动现场安排在门廊荫蔽处为同学们与导师的交流带来了不少便利。位于碧峰门廊的生仪活动现场,北侧为导师们的坐席,南侧放置了介绍生仪学院概况和专业等情况的说明板。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争相与导师们交流专业情况、绩点排名和毕业深造等方面的问题。在说明板和生仪学院各个导师们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生仪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在第一届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名。本科毕业生超过50%进一步深造,包括攻读研究生和出国,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本科毕业生中20%左右(全校排名第5位)去国外著名大学深造,本科毕业生录研率全校第2位,就业人员平均月薪位于全校前8名。研究生学长学姐也为同学们在专业具体学习和毕业深造方面用自身和身边人的经历一一做出了解答。“其实生仪专业涉及的面很广,很多同学会因为在学习中侧重点不同,而在将来走向完全不同的领域。”其中一位学长解答道。

同时位于紫云门廊的生工食品学院活动现场,其人气也不亚于对面的生仪学院。对于同学们热切踊跃的提问,生工食品学院的老师们先就其专业名称进行了简洁独到的解读,帮助同学们对该专业有一个总体的概念,也为接下来同学们的提问树立了一个总体方向。接下来生工系的王老师和食品系的罗老师对各自专业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以及就读研和就业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导师们建议同学们在选专业之前,应先比较本大类各个专业的学习内容、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等各个方面,尤其要选择符合自己兴趣的专业。另外导师们还指出本科毕业生的竞争性不强,而研究生的工资水平相比较而言更高一些。

太阳西斜,本期的“导师面对面”活动也走到了尾声。相信此次活动会对同学们选专业、学习等方面产生极大地帮助。

 

                        图为生仪学院活动现场实录

 

图为生工食品学院活动现场实录

(图、文/潘晓雷)

                                                   云峰学园

201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