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实践】向党员楷模学习党的精神——记马寅初纪念馆学习之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8浏览次数:341

 

为充分了解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模范党员的精神,同时激发我们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爱国热情,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班一行三位成员:符斌斌、郭诗佳和张一帆,于2011419日(周二)下午,前往了杭州马寅初纪念馆参观学习,亲身体验优秀党员先辈的光辉往事。

我们三位同学一起对马寅初生前的住所旧址“竹屋”进行了参观和学习,首先,我们参观了一楼纪念厅部分,里面展示了马寅初先生的一些生平事迹,对中国的贡献等等。马寅初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对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共和国的筹划和建设有着重大的贡献,有其表现在中国的教育上,我们在纪念馆看到他曾经在北京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陆军大学等等高等院校任过职,并曾于19498月至1951年任浙大校长,他在中国教育史上的贡献不可估量,马寅初老校长在艰难的环境中为中国教育的无私付出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同时我们还看到,马老校长对中国的人口问题研究也做出过巨大的贡献。接着,我们上了故居二楼对马寅初老校长生前的卧室、书房进行了参观,里面展示了部分马老校长生前的生活办公用品,透过这些,我们仿佛看到了老校长生前朴实、简单的生活作风。

参观过程中,我们三人纷纷感叹马老校长对中国所做的伟大贡献,赞叹老校长的优秀品质与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这次对马寅初故居的参观,我们更直观地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祖国的付出,他们就像一面旗帜一样,引领着我们这些晚辈们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

 

丹青学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班

201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