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讨论】端正入党动机,勇担强国使命——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班第一次党校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8浏览次数:312

 

2011422日晚700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328位成员在班主任夏江汉老师的带领下齐聚青2-227,进行本期的第一次讨论活动。讨论的两个话题分别为:1.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回顾建党九十周年伟大历程,联系个人实际,谈谈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勇担强国使命?

首先,是15分钟的分组讨论时间,28个同学,分成7组,每组4人。讨论之后是派两个代表汇总本组的讨论结果,和班级其他组成员分享。

第一个问题,由来自社科0916班的彭小泓同学发言。她从三个方面加以了阐释。(一)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学好思修、史纲、马原、毛概等课本知识,加强知识储备。其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还应认真上党课,从党课中汲取知识。再次,我们还需结合时政,听取大众对时事热点的不同意见,在全面了解事情发生的原因、背景、过程后,形成自己的认识和观点。(二)参加实践活动。彭小泓同学举到了自己2011年寒假参加学校组织的红色基地参观寻访、实践调研活动的经历。她采访的一位老党员虽是文科出身,但打仗时却一直冲在最前面。能让一个普通人做出此种举动的是他背后坚定的信念,一种党员所具备的毫无畏惧、相信胜利就在前方的信念。(三)提升思想修养。大一的我们很迷茫,大二、大三的我们又略显浮躁,究其原因,是由于我们的眼光不够长远,并缺少一种心怀天下、悲天悯人的情怀。我们应多加入优秀的组织,在组织中受优秀老师、同学的熏陶,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彭小泓同学发言完毕后,同学们大多深有同感,个别同学进行了一些补充后,进入了下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由来自社科0918班的顾頔同学发言。她从两大方面进行了陈述。(一)思想方面。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还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二)行动方面。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参加红色实践活动,各种支教活动以及毕业后到农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等都能使我们坚定共产主义主义信念,勇担强国使命。

发言过后,夏江汉老师做了总结,为我们这次的讨论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讨论虽短,我们却收获颇丰。

 

 

 

丹青学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班

201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