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讨论】提升素养,关注时事——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班第二次党校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8浏览次数:310

 

2011423日下午400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328位成员在班主任夏江汉老师的带领下齐聚青2-227,进行本期的第二次讨论活动。讨论的两个话题分别为:1. 青年学生应如何提升个人素养,做一个文明的网民,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大局?2. 结合我国大规模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同胞行动,谈谈祖国的强大与保持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首先,是15分钟的分组讨论时间,28个同学,分成7组,每组4人。讨论之后是派两个代表汇总本组的讨论结果,和班级其他组成员分享。

第一个问题,由来自社科0921班的章颖涛同学发言。首先,他概括了下网络的功能和作用以及它涉及面之广泛。之后,他举了两个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例子:一是华家池医学院搬迁问题和校内98上对其的讨论;二是日本地震后的“抢盐”问题。从这两件事中,我们可以看出普通大众的观念是很容易受其他网民言论影响的。因此,作为信息传播者,我们应该发扬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整个事件的背景、原因、过程、结果做了全面充分了解后,再从客观角度加以分析评论。而作为信息接受者,我们应该在对获取的信息全面考察后进行信息过滤,留下真实可靠的信息。

第二个问题,由来自社科0918班的顾頔同学发言。她通过找资料,向大家介绍了利比亚战事发生的起因、经过。之后,她对比了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和利比亚的综合国力,分析出提升综合国力是国家推行独立自主的保证。

两个代表发言过后,夏江汉老师做了总结,为我们这次的讨论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讨论虽短,我们却收获颇丰。通过这次讨论,同学们更多地意识到了青年党员、团员肩上的重担。我们要首先提升自身素养,才能遍及他人。同时,我们还要广泛关注时事,全面认识时事,借鉴时事经验,用于祖国建设。

 

 

 

丹青学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班

201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