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辅导员第一期学业指导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8浏览次数:6134

 

求是学院辅导员第一期学业指导培训圆满结束

 为提高辅导员的学业指导能力,增强大类培养条件下的学生管理水平,求是学院着力对辅导员进行有关学业指导的业务培训。第一期学业指导培训工作于316日圆满结束,求是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园领导均参加了培训。本科生院副院长、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刘向东以及本科生院相关部门负责老师从不同角度对辅导员进行了有关认识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学管理制度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对学业指导有了重新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大学的教育任务、大学的专业设置、学校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专业培养要素的认识;明确了教务学业指导的目标和方法,在学业指导中,要指导学生学习和适应学习环境,遵守教务规章和学习规律,重视避免教务学业差错,正确处理教务学业差错;了解了我校本科学生选课的相关政策、选课的操作技巧等;理清了学生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通过互动,辅导员们基本掌握了大类学生在教学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为今后有效地开展学业指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求是学院学业指导培训旨在提高辅导员的学业指导能力。求是学院还会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推出系列的培训活动,为辅导员提供有效、实用、灵活的工作平台。

                                                                                                                                            求是学院

                                                                                                      201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