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学海领航,共同进步——记蓝田学园“学海领航”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朋辈辅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睿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92

331日晚,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海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海洋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朋辈辅学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作为蓝田学园“学海领航”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活动,邀请了三名海洋学院2021级优秀高年级学生应雨轩、杜梦芸、彭诗怡,围绕2022级本科生春夏学期重难点课程《程序设计专题》、《大学物理(甲)I》、《微积分(甲)II》三门课程分享学习经验,并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交流互动。

 

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了内容详实的PPT,向学弟学妹分享了很多高效实用的学习方法,并通过实例分析拆解课程中诸多硬核知识点,给予大家很大启发。对于《程序设计专题》这门课程,应雨轩学长从“模块化程序设计”“指针进阶”“图形程序设计”三个方面讲解了攻克重难点的办法,并且分享了许多小技巧和学习资源,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思路。杜梦芸学姐和彭诗怡学姐分别对《大学物理(甲)I》和《微积分(甲)II》两门课程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给出了许多课程学习的经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朋辈辅学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学习方法和经验,也在与学长学姐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钻研探索精神,更加清晰了自己的课程学习和未来规划思路。

海洋科学2202班的袁浩然同学表示:“这一次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对于学好这三门硬核课程有了信心,也让我可以更好地去准备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一同在场的王科缙同学也表示:“感谢学长学姐的无私分享,为我之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受邀为本次朋辈辅学活动作分享的应雨轩、杜梦芸、彭诗怡同学是海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优秀代表。蓝田学园第二党支部与海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会继续搭建平台邀请优秀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一年级学生开展辅学活动,学海领航,共同进步!

 

文:徐宏毅、方琳

图:海洋学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吴诗梁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