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学党史焕欣荣,悟廿大谱华章 ——蓝田学园“党史学习+”活动纪实

发布者:林梓祺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2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331日,求是学院蓝田学园2022-2023学年春学期 “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再启新章。活动分别邀请到了学校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求是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邹先定工作室导师团成员郑元康、王东莉、刘祥官、汪益民、陈雪芳、张小玲等老党员们来到蓝田学园,深入学生社区参与专题座谈、经典阅读等特色党建活动,并与同学们分享个人经历,共绘未来大国宏图。

331日下午,汪益民老师莅临工海2204班的专题座谈会。汪老讲述了他当了十年的乡村教师,后来考进了浙大计算机系,前苏联留学回国后从事学生工作的青年故事。同学们也依次发表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发言的理解,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对此,汪益民老师用自己的经历与见闻,以及对党的理解与认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告诉大家要始终保持初心,以纯粹的动机入党;同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虽然大一同学对未来的发展道路可能尚未有明确的规划,但当下持之以恒的努力是必不可少的。


与此同时,在建工2203班的专题座谈会上,陈雪芳和张小玲两位老师就两会关于青年的部分与同学进行了讨论,明确了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拥有更广阔的发挥才干的舞台。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培训经历,讲述了对自己专业——城乡规划的热爱。老师在肯定的同时也分享了几个可以拓宽视野的方法和渠道。比如,了解本校建工学院下的18个所的详细信息;去大型超重力离心机的现场参观;多找导师聊天,利用好本科生导师制;多参加各种类型的讲座,增长见识,提升认知。


在蓝田四舍党员之家,郑元康和王东莉老师参加了工试2203班的专题座谈会。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在郑老师读大学那个年代,人才短缺,四年的课程要在三年内完成,随后便要参加岗位工作。而在王老师的青年时代,高考刚恢复,百废待兴,学生都对未来充满期待,对学习抱有激情。老师们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中国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辈当决心有所作为,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刘祥官老师在建工2209班的专题座谈会上讲述了他在攀枝花奋斗20多年的经历,并且细心地讲解了工科同学如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理解并实践两会精神。刘老师运用自己专业知识为处于艰难的条件下的工厂创造价值和荣誉的经历令同学们感受颇丰。刘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提高格局,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在本次活动中,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热心育人事业的精神面貌,深深激励了同学们,在同学们心里播下坚守信仰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大一生活中继续努力,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心得:

当我望进两位老师的眼中,我看到的,是恳切,是温柔,是期望。她们用自己真诚而有启发性的言语为我们点亮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建工2203 何莉


刘老的一番谈话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穷其技,毕于人”。作为理工科的一名同学,我想我们学业上的巅峰可能就是自己知识和技能的巅峰了。那么人生的巅峰,我想应该是有机会把自己的才能施展,有机会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技能改变点什么、创造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建工2209 张笑娟

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持之以恒地学习、实践、总结,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也要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向党员靠近,让这份信仰与奉献精神深植内心,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利益和幸福。

 ——工海2204 田诗岑


文:张沁 林楠

审核:林梓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