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2022年暑期育人队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姣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5

2022814日至16日,浙江大学求是学院2022年暑期育人队伍培训在浙江大学海宁校区顺利举行。求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于14日上午9时正式开班,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对新任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育人队伍今后的工作提出殷殷期望。

本次培训邀请了求是学院育人导师叶高翔老师、海宁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王玉芬老师、海宁国际校区院长助理周金其老师为大家授课。三位老师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以及对育人队伍工作实践的思考。报告激发了有效讨论,深化了工作使命。

14日下午郭文刚老师主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强调了为推进“两个先行”强化一流创新人才培养,求是学院育人队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为大家做了《求是学院怎样培养人》的报告,邱院长围绕新生转型教育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求是学院工作的创新点对育人队伍的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说,为新任辅导员之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本次培训中,求是学院三大学园主任包松老师、卓亨逵老师和詹美燕老师都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先后就《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视角下的新生党建工作》、《育人队伍是一流学习型社区建设的基础》、《一年级学生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等主题,围绕党建工作、育人队伍和学风学业展开学习探讨,深化自我责任意识,开拓工作视野。

15日下午,求是学院辅导员参观了海宁国际校区,并与海宁校区的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当日晚的党支部创新立项结题答辩环节,各个支部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在交流点评中进行思想碰撞,进一步提升工作素养。

本次培训特别增设了辅导员实务技能演练环节,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真实情景实战演练,更加清晰了未来工作内容,达到了以赛促学、以练促学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深刻,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求是学院新一学年的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