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学园2022年秋学期兼职辅导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姣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565

20221019日上午10:00,浙江大学丹青学园2022级兼职辅导员座谈会在连廊103会议室举行。丹青学园主任卓亨逵、丹青学园分团委书记郑玲玲、分团委副书记楼姣、郑尚东、杨涵驿、张雨林和14名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新学期以来兼职辅导员的各项工作情况以及大家个人发展上的考虑与需求。

兼职辅导员们围绕新学期以来和同学们谈心谈话的过程中发现的情况问题进行了描述。其中,大一新生面临的课程压力、生涯规划上的迷茫、对入党的认识、社交与情感相关问题等是兼职辅导员们反映较多的方面。兼职辅导员们在反馈困惑的同时也针对一些情况给求是学院、丹青学园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如加强对兼职辅导员队伍的培训、为专职辅导、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建立更好的协作机制等。在场的专职辅导员也就一些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与兼职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最后,卓老师对兼职辅导员们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效果,也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兼职辅导员能够在工作中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包括个人成长发展的自信和勇担时代责任使命的自信。二是希望兼职辅导员能够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挑战和困难。



本次座谈会既加深了兼职辅导员们对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也对学园的育人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意见建议,希望兼职辅导员们继续发挥力量,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