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丹青学园秋学期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雨林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494

    2022113日上午12:00和下午17:30,浙江大学丹青学园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暂缓返校学生座谈会在彩虹毕至居举行。丹青学园主任卓亨逵,丹青学园分团委书记郑玲玲,丹青学园分团委副书记楼姣、杨涵驿、张雨林、闻时敏和21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因疫情等原因国庆节后才到校的学生入学后的各方面情况,主要包括:学业、生活、心理等。

在学业方面,同学们反映大部分课程都能跟上,但存在部分课业学习有些吃力的情况,主要原因有:基础不扎实,前期居家上网课时网络信号不佳导致听课效果差。

在生活方面,同学们一致反应校园很大,当前对校园及园区环境不熟悉,经常迷路,导致上课迟到等现象时有发生。

在心理方面,同学们表示从进入校园到现在,收到了来自班主任、辅导员、学长组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帮助,目前校园生活适应状态良好,心态积极。


最后,丹青学园主任卓亨逵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卓老师表示,将尽快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和需求。同时,卓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化被动为主动,与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长组成员等积极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困境或者问题,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入学后的适应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