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当下,展望未来 ——求是学院第19期“书记有约”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96

10月11日晚,求是学院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第一期“书记有约”师生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301会议室如期召开。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主持本次会议。蓝田学园主任包松,丹青学园主任卓亨逵以及来自三个学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之我见”的主题展开讨论,郭书记表示,建设理想的教育体系离不开学生们的宝贵意见,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在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入学后的收获和思考。

来自丹青学园的顾丁莎指出了辅导员-班委-学生沟通体系的巨大优势,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与辅导员的积极沟通,克服初入大学的迷茫,获取学习生活中的必要信息。

来自云峰学园工科试验班(信息)的徐盛南从学业、生活、校园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认为还有必要使学生有更多途径获得学习上的建议、了解校园深厚底蕴,以加快适应校园生活。

来自蓝田学园工科试验班的周桢就学校对学生课余生活的引导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紧扣“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议题,通过对男女交往障碍等问题的阐述,指出大学应帮助学生实现自我全面发展。

吴煜、张心怡、苏子晴等同学结合自身状况,对辅导员们在学习、生活中给予的帮助表达谢意。张温童、赵悦茹、黄唯展还提出了学校交通、体育打卡、蓝码通行等方面的问题和转专业、平衡学业和社会工作方面的困惑。 

 


郭文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是由教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响应学生卓越成长的需求才是真正的大学教育,对同学们能从思想力、创新力、领导力等多个方面思考感到欣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郭文刚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全方位提升学校自然与人文环境质量,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成长提供有力保障。“校园是学生们的,持续改善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他勉励同学们从更大的担当和更远的未来出发,登高望远,有所担当,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加强自身方向的把握、定下终身学习的目标、形成长远的成长规划,真抓实干提升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