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丹心一片托桑榆,良言万句寄东隅 ——记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赴浙江省玉环市暑期社会实践团采访老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者:詹晨希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130

为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共同迎接二十大,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赴浙江省玉环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各小队于714日至718日采访了五位老党员。他们各自身处不同岗位,却拥有着一个共同的可爱又可敬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老党员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

1:老党员林第昶与实践团成员

2:老党员李长法与实践团成员

3:老党员林毅与实践团成员

4:老党员姚银成与实践团成员

5:老党员林第旺与实践团成员

五位老党员们的平均党龄高达52岁,将半生风华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书写着共产党员的信念与担当。林第昶伯伯在部队生活了二十五年,离开部队,他又担任了玉环市政协副主席,在岗位上为玉环发展献言献策。退休后,他仍心系人民,在老体协和慈善协会继续发挥着正能量作用。李长法伯伯曾在水电站就职,后在党组织负责过农业方面和宣传方面的工作,兢兢业业,坚守初心。姚银成老师是一名党员教师,身处三尺讲台,四十年如一日,以高尚的人格影响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林毅老师同样将党的精神倾注于教育事业,用物理和化学知识的广博承载红色基因的深远。林第旺爷爷的党龄在五人之中最大,有足足七十年,正如他自己所说,党员是活到老做到老的”。

在党组织工作多年,老党员们的身上沉淀着一种威严感和纪律感,但与之相随的是其和队员们相处时亲切自然的态度。尽管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面对队员们的提问,他们对事业、对后辈、对党和国家的认知却有着高度地一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对自己更高的要求,在先进的组织之中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承担使命,踏实进取,为社会做贡献。与此同时,他们对青年也都有着很高的期望,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老党员是大家身边生动的榜样示范,通过采访老党员,我们在青年一代和老党员之间架起了一道桥梁。这次交流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党的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来鞭策自身,坚定信仰,传承老党员们的精神谱系。

 

团队/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赴浙江省玉环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文/郑林蒙